台電酸菜鍋老闆 用假名60多年的真相是...

台電酸菜鍋老闆 用假名60多年的真相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網友票選心中的「十大火鍋」,結果第一名是「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原來這家店除了火鍋好吃之外,其實還有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根據《壹週刊》報導,這家店已過世的老闆叫作「石筱軍」,但這並不是他真正的名字。本名叫「邸維軍」的他,是大陸甘肅省蘭州人,當初因為正逢國共內戰,家裡貧窮的他自願與當地的富二代「石筱軍」交換名字,變換身分,代替他從軍打仗,為換得一袋小麥,幫助家裡度過難關。沒想到,這一改,也讓他的人生有了非常大的轉變。

隨著國民黨軍隊撤退到台灣,改名叫作石筱軍的他,從此就不曾再回家鄉,而這個新名字也就一直跟著他60多年。

雖然石筱軍直到自己病逝前才向家人表明自己的「真實身分」,希望能夠回大陸認祖歸宗,不過到了他病逝時,這個心願還是無法實現。石老先生過世之後,他的家人前去大陸蘭州「認祖歸宗」,經過長時間的奔走,最後才將老先生的名字改回「邸維軍」,完成他最後的遺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