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罵慈濟了 證嚴都在專心修行?!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慈濟做錯了嗎?怎麼現在社會輿論都衝著「慈濟」這個大鏢靶射箭,從「販售33萬元壓克力證嚴法像」、「1斤茶葉賣5千元」、「百萬買榮董身分」、「助念向家屬索費」、「10年募千億,財報A4紙1張」、「慈濟階級制度森嚴」、「資產1439億,全台前3大地主」、「擁地5萬坪,經營」、「買全台農地、保護區,再變更項目」等,慈濟幾乎被每日一爆,昔日的「大愛」慈善團體,現在卻成了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圖利團體」,是慈濟龐大的內部經營出了問題?亦或是它本身就是個打著「證嚴牌」招搖募款的團體呢? 慈濟的核心人物 「證嚴上人」對於所有的事,都不知情?!

羅馬教宗方濟各曾說:「我希望教會受到大眾的批評與檢視,這樣教會才是真正走入人群,教會也將更進步!」

只是這次被台灣大眾無限放大檢視的慈濟,是否能省思自省,秉持初衷,重拾大眾的信任,就要看慈濟的「證嚴上人」和數百位「慈濟委員」下一步,怎麼做了!這次華視新聞廣場邀請到,國民黨立法委員吳育仁、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康仁俊、張友驊、政治觀察家張銘祐、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祕書長葉毓蘭,一起來討論這次慈濟所引發的一連串風波,背後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