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砍500棵樹 怪客輕罰8萬!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之前出現一名砍樹怪客,這名男子只因為心情不好,就拿著小斧頭亂砍樹,一個多星期就砍傷了五百多棵樹,當中還有珍貴的百年老樹。而台南地院現在判決,男子只需繳交罰金8萬元,讓環保人士痛批判太輕。

一年多前在台南市出現的「砍樹怪客」,一名邵姓男子因為心情不好竟然拿著一把小斧頭,短短一週多時間砍傷了市區近五百棵樹,其中包括珍貴的百年老樹,男子被逮後移送法辦,日前台南地院做出判決,判男子罰金八萬元,這樣的判決讓以及環保人士判得太輕了,還要再提起上訴。

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名頭戴鴨舌帽的男子,拿著一支斧頭對著樹木,一下兩下三下的猛砍,砍完一棵再砍下一棵,像是樹木跟他有仇一樣,這是2013年12月期間,出現在台南的砍樹怪客。砍樹的就是這名當時49歲的邵姓男子,亂砍樹被抓到說的理由,竟然只是因為心情不好,就砍樹來出氣,短短一個星期將近500棵的樹,被他砍得傷痕累累,其中一兩百多年的老榕樹,就被砍出了200多道的刀傷,這讓維護照顧路樹的人員好心疼,這名砍樹的邵姓男子也被依毀損公物移送法辦,只是台南地院做出的判決,判邵姓男子80天拘役,易科罰金才八萬塊,市府表示沒想到法官會判得這麼輕,有學者也說先前有人在樹上亂刻字,市府就打算罰十萬元,砍樹怪客的案例法院卻輕判,市府主管單位認為,這真的不符合期待,將為被砍的無辜路樹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