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扯!擅改有效期 業者:給大陸試用

好扯!擅改有效期 業者:給大陸試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年廣為女性愛用的BB霜,竟然傳出業者變更有效期限的惡劣做法。京都同仁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山芙蓉青春煥顏滋養霜」、「珍珠BB霜」等美容保養品,去年1月到5月間,多項產品有效期限將至,同仁堂公司的邱姓負責人,竟與負責外包裝的吳姓男子共同變造「產品製造日期」,將有效期限延長3年,台中地檢署依變造準私文書、製造妨害衛生物品等罪起訴邱、吳二人,但因他二人無前科,且變更產品僅近400瓶,也未大量流入市面等,給予1年緩起訴,並各向公庫支付20萬元。

檢方指出,「京都同仁堂公司」委託「逢達公司」負責產品的外盒包裝工作,產品如未出貨即暫放在「逢達公司」倉庫,去年1月,邱男傳真「產品改效期需求表」由吳男交待不知情員工,將原本的製造和有效期限為「2011.7.20」、「2014.7.19」的產品變更「2014.06.03」、「2017.06.02」,延長了3年的有效期限。檢方搜索查扣有「山芙蓉青春煥顏滋養霜」、「山芙蓉養髮液」、「山芙蓉洗髮精」、「肌涼暢快乳霜」、「珍珠白玉肌胺基酸BB霜」、「珍珠白玉肌胺基酸潔膚皂」等共近400瓶的產品完成變更,因認為數量不多給予緩起訴處分。

而京都同仁堂邱姓負責人,今天(12日)受訪承認有瑕疵,但強調:「絕無任何過期產品流到消費者手中。」邱拿著聲明稿解釋說,當時提供快過期的產品給中國客戶試用,因對方認為收到快過期的測試品對公司不好交代,基於這個原因才會改了約400瓶測試用產品的有效期限。

(圖片翻攝自京都同仁堂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