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滿週年 繞立院7圈抗議

李若慈 黃昭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318學運滿一週年,上午,包括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還有島國前進的成員們,一行大約200人,重回立院門口,繞行七圈表示抗議,為了避免衝入立法院的事情再次發生,警方也不敢大意,全面戒備。

高唱我愛台灣,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帶隊,318學運滿一週年這一天,戴著斗笠,要繞立法院七圈,表達抗議,律師黃國昌靜靜跟著走,沒有開口,曾經爆出襲胸案件的陳為廷,也低調在隊伍中間,但就怕有人亂衝,立法院的出入口,鐵門關上,還有比平常多的警力戒備,刑警也隨時錄影蒐證,打著重返立院的口號,抗議團體推派學生出來,強調訴求,政大學生,將近200人,繞立院走七圈。

一年前學運的學生們包圍立院,還舉辦遊行,最多的時候將近10萬人參加,一年後,繞行活動是個開始,柯文哲談學運滿週年,這回,用市長的身分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學運還是有特殊意義在但還是要求警方,依法行政,群賢樓對面,架起拒馬和蛇籠學運發生滿一年,抗議活動,還是讓警方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