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線電死人 台電遭抬棺抗議

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烏來的登山步道竟然成了電死人的死亡步道。新北市一對夫婦,一個月前和朋友到烏來啦卡步道踏青,結果43歲的羅先生疑似不小心碰到垂落在路邊的電線,一萬一千伏特的電流當場將他電死。羅先生的妻子帶著兩個小孩,抬棺到台電門口抗議。台電則是說,求償金額五千萬不合理,一切交由法律處。

丈夫登山被台電的高壓電線電死,羅太太帶著小孩抬著棺材,直接到台電門口抗議,警方怕雙方爆發衝突,現場架起拒馬人牆,還有員警錄影蒐證。羅太太拿著先生的死亡證明書,上面就寫著高壓電觸電。一個月前和朋友登山,羅先生不小心碰到掉落的電線,電流貫穿全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事後羅太太要求台電賠償五千萬,台電認為金額不合理,雙方沒有共識。台電前後給了羅太太五十五萬慰問金,但是羅太太質疑台電想要逃避責任。

回到事發現場,電線外露的部分已經裁剪帶回,整個案件也進入司法程序。登山步道變成死亡步道,誰有疏失,一定要查個清楚,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