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屁孩蛋襲派出所 落網辯稱:好玩

6名屁孩蛋襲派出所 落網辯稱:好玩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警分局大寮分駐所、及忠義派出所,昨天(27)日凌晨,分別遭到數名青少年,駕駛3輛以口罩遮掩車牌的機車,並且以雞蛋丟擲襲擊派出所。涉案的6名未成年青少年,不到24小時陸續被逮,但他們聲稱「蛋襲派出所只是好玩而已」,警方聽了為之氣結。其中一部機車懸掛失竊車牌,警方昨天依妨害公務、污辱公署及竊盜罪嫌,將6名少年函請高雄少年家事法院審理。其中為首的江姓少年曾因竊盜案遭忠義所查獲送辦,警方懷疑「蛋襲」與此有關。

昨天凌晨2點,大寮分駐所、及忠義派出所,相繼發生青少年騎機車拿雞蛋攻擊派出所的事件後,忠義所巡邏員警陳慶銓、蔡豐行於鳳林三路,發現6名青少年分乘3輛機車,對著員警按鳴高音喇叭叫囂並持雞蛋丟擲,立即尾隨追緝。6名少年因發現有警察,逃逸到商協路無尾巷後,棄車往廢棄眷村內逃離,員警趕至遍尋不著,先將3輛機車查扣,並陸續策動傳喚江姓、陳姓、林姓、劉姓、葉姓、蕭姓等6名未成年少年到案偵辦。

據警方調查,江姓少年坦承提議並由葉姓少年提供雞蛋,當天凌晨,在大寮區包公廟前聚集後將車牌以口罩遮掩,先以雞蛋丟擲大東藝術文化中心、大東捷運站、大寮分駐所與忠義派出所,最後在鳳林路上丟擲忠義所的巡邏員警。警方並在江姓少年機車上發現懸掛著失竊號牌,6人都坦承丟擲雞蛋、襲擊員警及警署駐地,只是為了「好玩」。但據警方側面了解,江姓少年曾因竊盜及保護管束案件遭忠義所查獲,是否因而懷恨在心挾怨報復,才會有此脫序行為。6名少年均是國中時期同學,警方呼籲家長能多關心青少年動向,並建立青少年正確的法治觀念與培養良好價值觀,以免誤蹈法網。

(圖片翻攝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