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噸垃圾! 小琉球臭氣薰天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怎麼回事,小琉球快要變成垃圾島了嗎?因為沒錢跨海送垃圾到屏東焚化廠處理,今年以來四個月的垃圾全堆在島上,總計850噸,臭味撲鼻。其實小琉球上就有焚化廠,但是因為焚化過程會產生有毒戴奧辛,加上運轉成本太高,已經閒置11年,居民擔心,島上垃圾再不處理,天氣越來越熱,蚊蟲孳生,恐怕會影響觀光。

湛藍海水拍岸,空拍機拍下的是一般觀光客看到的美麗小琉球,居民看到的卻是堆得滿坑滿谷的垃圾。共八百五十噸,堆成了小山,臭味撲鼻,蚊蟲飛舞,滿地都是蛆在爬。居民抱怨島上垃圾危機嚴重,實在很無奈。記者調查,垃圾已經從今年一月堆到四月,因為垃圾要靠貨船運回台灣本島,每年都要重新招標,鄉公所預計四月才排入議程,開始招標,最快也要五月恢復清運,這段空窗期要居民忍耐;但居民痛批,小琉球早有焚化廠,卻因為運轉成本太高,已經閒置11年,現在觀光客大批湧入,帶來商機,也留下大量垃圾,政府卻沒有配套措施,小琉球的垃圾只能坐船運回本島,但清運費太少,只能處理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物已經堆了四年,全都放在焚化爐,小琉球的垃圾山,成了當地居民眼中的哀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