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吳家誠酒醉遭打? 高鐵自摔影片曝光

蘇雋凱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昨酒後搭乘高鐵,在桃園站出站時臉部受傷,並倒臥路邊,警方獲報後至現場處理,但吳家誠疑因酒醉重心不穩摔倒,撞傷頭部和眼窩,但他昨晚卻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遭警察毆打;今晨他又發文,堅稱自己是被人毆打,而不是酒後摔傷。但高鐵的監視器,卻顯示他喝醉後在高鐵站不斷摔倒。

根據高鐵的監視器影片畫面來看,吳家誠是在驗票閘門時票拿不穩掉到地上,之後一次彎腰人整個往前傾,臉部著地,跌倒。

今天清晨吳家誠自拍傷勢,上傳網路,眼睛明顯腫脹瘀青,他還說:「目的是要打瞎我?前胸,後腦都重擊。眼鏡也被打碎。」

隨後11點許,他又在臉書再發文,貼出2張頭部及眼睛傷勢特寫,「後腦上,紅腫這一擊,應該是把我擊昏第一擊啦!」

他表示,昨天在中央大學口試博士班學生後,口試委員及學生一起聚餐時,「就被人盯上了,有2個人,不斷走過我們聚餐房間的門口,並刻意看了我幾眼」,當時吳家誠心裡有預感,離開餐廳後可能會出事。

吳家誠說,他的後腦上部、前胸、右眼都被快速重擊,因此昏倒在地一段時間。

事後因傍晚與朋友有約,沒有就醫,但聚會裡有著名的馬偕醫院醫生,因此幫他稍為診斷了一下,吳妻也有出席,而不是警方所說的,酒醉摔傷。

但據警方的密錄器畫面,昨晚吳家誠在高鐵站外的馬路上,爛醉如泥,臉上又有傷口,還不斷伸手喊:「Give me five!」糗態百出,更被帶回派出所,通知吳妻領回;但吳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遭人毆打,「哇今天在中央大學之後出來了一堆人把我帶到摩一個地方用威脅的方式把我上下打到鼻青臉腫而且這是自然單位的警察,」到底事實真相如何,目前還待釐清。(翻攝吳家誠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