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沒驗出缺3肢 醫竟然無罪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產檢惹出爭議。基隆一名林姓婦人前年懷孕期間,到新北市中和一家婦產科進行12次產檢及超音波檢查,原本一切正常,沒想到女兒生下來,卻雙手手肘以下缺損,只有半截上臂,而且沒有右腳,林姓婦怒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但醫審會鑑定認為一般超音波本來就會有誤差,高達5成,因此新北地檢署此認定院方無過失,醫師也不起訴。

來世界的第一天,小又立就沒有了雙手,她連抓住一點公平正義的機會也沒有。前年八月,徐媽媽生產的那一刻,一直以為小又立是這麼健康的,沒想到寶寶一出生,卻變成這樣,沒有了右腿,沒有了雙手,只剩一條左腿,明明在中和這一家正生婦產科診所做了12次產檢和超音波檢查都正常。

不是說手腳都正常嗎?徐爸爸徐媽媽氣得控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民事求償800萬。沒想到醫審會鑑定,一般超音波看不出異常,未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符合醫療常規的,所以新北地檢署認定院方沒有過失,院長陳先正不起訴,徐爸爸徐媽媽吞不下這口氣。

上午記者來到這一家婦產科,準媽媽照常頂著肚子來產檢,院長照常看診,就是對判決絕口不提。工作人員忙著推託,一切都過去了嗎?事件爆發當時,這位太太正好也在這產檢,那種提心吊膽忘也忘不了,只是小又立一輩子一隻腳的遺憾,來得及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