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禁炮令! 遶境信徒挨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彰化縣府已經祭出「禁炮令」,夜間十點到隔天清晨六點,禁止施放鞭炮還有煙火,今年大甲媽祖遶境,行經彰化市區雖然已經收斂許多,但在凌晨仍然有大量的鞭炮和高空煙火齊放,消防局蒐證到2件具體違法情事,最高將開罰150萬元。

迎接媽祖鑾轎,鞭炮煙火放得熱熱鬧鬧,有衝天炮、高空煙火,還有這種能震憾全場的瀑布煙火。大甲媽遶境來到彰化已經是凌晨,煙火放成這樣子,消防局全程搜證,要開罰了。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已經公開祭出「禁炮令」,規定深夜十點到隔天清晨六點,不得施放鞭炮煙火,大甲媽遶境必經彰化市,而且年年都是凌晨抵達,還是有不少信眾照放不誤。有信眾覺得今年煙火放得太少不夠熱鬧,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確實影響安寧,一個晚上下來,消防局接獲9件檢舉,其中有2件是具體違規,不但沒投保還施放超過3吋的煙火,將可開罰萬到150萬,縣府說禁炮令是玩真的,為了環保以及民眾安寧還有安全,一定會執行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