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跑孔子後代? 17歲少年遭逮

詹維耕 黃佩華 何孟倫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孔子的77代孫孔小妹被網友「白凜」誘拐離家十天,這個「白凜」被警方帶回警局,他的真實身分是十七歲的張姓少年,是臉書社團的成員,專門討論一個叫「鏡音雙子」的動漫團體,男扮女裝兩年內,成功誘拐三名少女,孔小妹的家人憤而對他提告;但是如果少女出於自願,張姓少年的刑責將會有所不同,警方還在偵辦當中。

套著運動外套,在爸爸的引領下,17歲的張姓少年離開蘆洲分局;因為才17歲的他,竟然成功誘拐少女離家,而且一離開就10天之久。被傳喚到案說明的少年父親雖然戴著口罩,眉宇間也透露著無奈,因為兒子雖然身材纖細,外表清秀,十足女孩打扮,卻在網路世界取了個「白凜」的暱稱,帶少女在烏來山區,租了鐵皮屋整整待10天。

為了找回孔小妹,警方層層過濾,發現監視器畫面中就是孔小妹。張姓少年還有作戰計畫,說約在車站分頭走,才能夠混淆警方辦案。他15號帶孔小妹離家出走,16號就去爬奇萊山,躲在烏來山區小屋。警方還查到受害者不只孔小妹。張姓少年靠著網路的假身分「白凜」、不公開的「靜音社團」、動漫中的虛擬人物,還有夢幻軍團司令假頭銜,成功的在兩年內誘拐三名少女離家出走。現在孔小妹的家屬堅持要對張姓少年提告,略誘罪最高可處六年以上徒刑,不允許他再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