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推理小說? 醫大生殺人耍詐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高醫兩名醫學系高材生情殺命案,黃姓兇嫌犯案後為了脫罪,將現場製造成煮東西造成的火災意外,不過,警方調查時發現黃姓兇嫌很可疑,加上他唸的醫學系背景,一度認為他可能是參考日本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中「燃燒」一案的情節故佈疑陣毀屍滅跡,警方還因此翻閱這本小說,要破解黃姓兇嫌的心防讓他認罪,可是沒想到,隔天他就燒炭輕生。

由推理小說翻拍的日劇,「天才伽利略」燃燒中的劇情,男主角模擬命案現場場景,做實驗要推測出兇手如何犯案,高雄市警方偵辦高醫情殺命案時,就曾經研讀神探伽利略這本小說,因為警方認為,黃姓兇嫌唸醫學系,心思縝密為了脫罪,參考小說內容來故佈疑陣,犯案後將現場製造成煮食不慎,引發火災造成的意外。

可是針對案情抽絲剝繭,才發現他已經露出破綻,第一時間聲稱因為喝醉,不知道發生火災的黃姓兇嫌,酒測值竟然是零,接下來消防人員發現,死亡的劉同學只有正面焦黑,腹部竟然有明顯的爐印,種種狀況都不合邏輯,讓警方對黃姓兇嫌起疑,原本還要對黃姓兇嫌進行偵訊,沒想到他卻無法面對,自己犯下的大錯畏罪尋短,兩個好友為情而死,兩個家庭也因此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