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霸"道" 蘇花公路塞爆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陳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她開朋友搭飯店的接駁車前往太魯閣,沒想到行經一處狹窄山路,對向遊覽車硬是不讓路,橫擋在前面,造成雙方都動彈不得,後方車流更是回堵了一公里遠,直到報警,警察前來疏導車流,才能繼續前進,痛批遊覽車行徑實在太惡霸。

蘇花公路上對向這台遊覽車,硬是插過來擋住飯店接駁車的路,問題是道路太窄,你過不來我過不去,黑羊與白羊互不相讓情節,真實上演,接駁車上的遊客都覺得遊覽車很離譜,就這樣僵持住,苦等半小時遊覽車不讓道,接駁車過不去,後方車流回堵超過一公里遠,在這樣塞下去還得了,接駁車上的陳小姐只好打電話報警,好不容易等到警察來,要求遊覽車讓道,指揮後方的車子一台一台往後退,路這才通了。

遊覽車爭道依法可罰九百元,之前還有好幾次,遊覽車逆向超車嚇壞對向駕駛,還有民眾在一處盲彎遇到遊覽車,雙黃線超車,迎面衝過來,轎車被逼到差點撞山壁,太魯閣窄彎曲的路段,被列為全球22大危險路段之一,駕駛人說希望警方好好取締違規遊覽車,不然開在路上真是不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