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載轉診! 救護車撞爛休旅車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發生救護車撞休旅車的車禍意外,被撞的休旅車身嚴重變形,而救護車的引擎蓋跟保險桿也全撞壞,救護車司機事後表示,因為趕著要到醫院去載轉診的病患,才會開很快,時速大約100公里,現在肇事的原因還要釐清。

屏東一輛救護車空車出勤時,鳴笛、闖紅燈在一個路口撞上一部休旅車,休旅車被撞得旋轉了360度,車身嚴重變形,而救護車的引擎蓋跟保險桿也全撞壞。救護車司機事後表示,因為趕著要到醫院載轉診的病患,時速大約100公里,但是被撞的休旅車駕駛說,載轉診病患不算緊急事件,救護車不能空車鳴笛,更不能闖紅燈,認定是救護車駕駛違規釀禍。

休旅車開在路上,就在要經過一個路口時,一輛鳴笛的救護車衝出路口,休旅車女駕駛嚇得尖叫,休旅車被撞得轉了一個大圈圈,整輛車車身也被撞凹;而撞上休旅車的救護車,引擎蓋跟保險桿也撞壞。事後交通員警到場處理,開休旅車的女子說是救護車違規,救護車空車不能鳴笛,更何況還闖紅燈;而救護車駕駛表示,他是趕著到醫院載轉診病患,車速大約100公里,只是救護車出勤時,趕著出任務救人,鳴笛警示人車禮讓,難道救護車空車不能鳴笛嗎?然而儘管救護車有違規事項,休旅車聽到鳴笛聲,沒減速讓救護車先行也不對,詳細的肇事原因警方還在釐清。不過員警還是提醒民眾,聽到救護消防車的鳴笛聲,無論如何一定要減速禮讓,因為救人第一,也保障自己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