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瀕危魚類 "三井"遭踢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魚片、壽司這些常見的日本料理,是不少台灣民眾的最愛。但知名的日本料理「三井集團」,卻被環保團體指控,持續販售瀕危魚種:「黑鮪魚、大目鮪和鰻魚」。環保團體今天早上直接到三井餐廳門口踢館,還把抗議布條直接覆蓋在三井餐廳的招牌上。雙方在餐廳門口僵持不下,一度還驚動警方到場關切。

「瀕危物種,產地直送」,大大的抗議標語就直接貼在知名日本料理「三井」餐廳的招牌上,環保團體不滿三井集團持續販售瀕危魚種,前來踢館,雙方你來我往,就連警察也到場關切。

黑鮪魚、大目鮪、鰻魚,三種肉質鮮美魚類,不少饕客超愛,但牠們其實就快瀕臨絕種,環保團體指控,多次和三井集團溝通,不要販賣這些魚種,但至今餐廳菜單上都還看得到,質疑繼續販售這些珍貴物種,有一天再也看不到這些魚類。三井表示照規定,認為一切都符合法規,也會想辦法取代瀕危魚類。消費者享用美味海鮮同時,也該多想想自己是不是可能也成為破壞海洋生態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