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吞噬伸港福安宮 媽祖和百神像遇難

火海吞噬伸港福安宮 媽祖和百神像遇難 | 華視新聞
伸港鄉福安宮陷入一片火海/翻攝畫面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祝融燒宮廟!彰化縣伸港鄉的信仰中心福安宮昨晚11時傳出火警,正殿突然冒出火舌,因為殿內都是易燃木頭梁柱與神龕,大火不斷蔓延,正殿一下就陷入火海,大火與濃煙也驚醒附近居民,彰化縣消防局緊急督動前往灌救,但火勢蔓延迅速,包括鎮殿媽祖與上百尊神像都毀於祝融。

烈焰大火不斷從福安宮正殿大門竄出,正殿供奉的媽祖陷入一片火海,消防隊員冒險灌救,火勢延燒1個多小時,但媽祖已全部被燒到精光。

當地居民說,這間福安宮有百年歷史,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更是伸港鄉的地標,懷疑是電線走火。

福安宮管理員住在後方廂房,所幸及時逃出,卻不清楚為何會突然發生大火。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邱聰佳指出,因為內部為木造梁柱,火勢快速蔓延,正殿已經全毀,起火原因與損失仍在調查中。

而福安宮後方廂房住有約3百名香客住宿,稍早在鹿港天后宮協助下,轉往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住宿,香客說「有媽祖保佑,一切平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