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書事件」李艷秋:再有不實報導加倍奉還

「A書事件」李艷秋:再有不實報導加倍奉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李豔秋本月21日投書媒體,不滿《自由電子報》刊出「李豔秋其實是A書女主角」報導,22日晚間李豔秋在臉書上寫道,將對自由時報社長、總編輯及撰稿記者提告,當晚《自由時報》趕緊公開道歉,並允諾懲處相關人員,李艷秋今(26日)表示「我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若再有任何不實羞辱的報導,加倍奉還!」

李艷秋在今(26日)晚間,臉書PO文以「天很黑,路很長,我們結伴同行」開啟場白,先感謝支持她的網友,以及欣慰台灣人仍對「物化女性」、媒體違背「新聞倫理」的事情,擁有正確觀念。

接著提到,她也憂心此次「A書羞辱事件」的撰稿菜鳥記者鍾智凱,會因為這件事被自由資遣,成為犧牲品。

文中寫道,如果鍾智凱被資遣,他將難再進入其他媒體業;但鍾的墮落是因報社縱容甚至誤導所致,自由有責任將他導入正軌,為媒體減少一名造業的記者,而不是趕人了事。

李艷秋聲明全文:

天很黑 路很長 我們結伴同行

自由時報的主播罩杯報導,引發各界強烈怒火,身為當事人,我要向支持的朋友們報告這幾日的心情及感受

1.台灣長時間公義不彰,扭曲虛假的訊息佔據網路及媒體,有識之士莫不為台 灣發展憂心,這次事件讓正面的力量得以集結發聲,代表台灣的主流社會仍然是非分明,不容黑白混淆,這也是這次事件中,最令人欣慰的事。

2.我深知大家撻伐的是媒體物化女性,及媒體違背了新聞倫理,我只是受害者之一,但獲得極為溫暖的照拂,讓我有勇氣面對一個集團的壓迫,非常感恩大家。

自由時報該有的省思

1.自由時報的道歉,將事由推給中國網友的攻擊,他們只是【引述時對我產生困擾】,這樣的道歉毫無誠意,也代表自由時報只是將道歉作為避險的工具,沒有任何反省。

2.自由時報以為用罩杯和情色小說可以羞辱我,錯了!他們羞辱的是自己的母親和姐妹。

3.自由宣佈將查處記者及編輯,期待名單公佈時,能看到創辦人林榮三及社長林鴻邦,展現媒體經營者的的承擔和反省。

4.撰稿的鍾智凱是一名年輕資淺的記者,才開始記者生涯,就走上歧路;如果他因此事被迫離開,相信很難再進入其他媒體;但他的墮落是因報社縱容甚至誤導所致,自由有責任將他導入正軌,為媒體減少一名造業的記者。

我的決心和期待

這次事件展現的社會力量,迫使媒體道歉、撤稿,可見監督媒體、匡正風氣,社會力遠大於司法力;只要眾志成城,就可以讓惡質媒體收斂,就可以扭轉充斥的邪惡之音;我將保留對自由時報的法律追訴,只要自由時報再有任何不實羞辱的報導,連同此次,加倍奉還!

誠懇呼籲憂心憤怒的朋友,一起監督媒體物化女性、違背新聞倫理的作為。改變的力量在我們手上,只有我們不再姑息、挺身奮戰,才有機會為子孫建立一個公義的安居之地。

再次鞠躬,感謝許多團體的聲援,無數識與不識的朋友給我打氣,天很黑,路很長,讓我們結伴同行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