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堤咖啡遇"駭" 會員個資外洩

高華襄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前三大連鎖咖啡店「丹堤咖啡」網頁被駭,五千筆會員姓名、電話、地址全都外洩,被PO在俄羅斯網站上。丹提咖啡致歉,說是外包的電子報會員資料庫被駭客入侵,已經報警處理,也對網站進行補強,會員權益如果受影響,丹提會負責到底,只是這份客戶個資還在網路上到處流傳。

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駭客就有辦法入侵,連全球股票市場都是目標,想不到電影情節也在台灣上演。受害者就是台灣第三大連鎖咖啡店「丹提咖啡」。點進這個俄羅斯駭客論壇,會員的名字、手機、地址,通通被貼到上頭,駭客把五千多筆個資通通貼在網站上,這些丹提咖啡的會員渾然不知他們的身分資料全外洩。丹提總公司緊急關閉會員資料,叫外包公司進行補強,也去報警。只是五月十號網站被入侵,五月28號丹提才知道,動作慢了一大拍,而且五千多筆會員資料已經在網路上四處流竄。丹提說,只要顧客權益受到影響,他們都會接受處理,要想盡辦法降低駭客事件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