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槍惹爭議 其實他是個熱血好警察

蘇雋凱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先喊先贏?」台東一位陳小姐日前在警局旁不到百公尺處違停,被警方開單並要求出示證件,雙方爆發衝突。陳小姐因此投訴平面媒體,並自行將畫面PO網附上聳動文字上「警方亮槍又上膛,扯髮拖行」,但反遭網友發現警槍「根本沒上膛」而且也看不到扯頭髮拖行的動作,陳小姐現在反被炮轟「別犯錯還想取暖!」網友還發現該名員警鄭又豪是名熱血的好警察,今年ㄧ月初,他才因奮不顧身,飛撲抓無照駕駛,被拖行10多公尺,弄得傷痕累累。

陳小姐投訴,她到台東市公所辦事情,路邊違停,離開公所時被警員開單,她不滿整排違停警員卻只罰她,因此與鄭姓警員起了口角,過程中陳小姐反問:「假警察 很多,你先證明自己是警察」鄭員道:「我穿著制服就是了!」雙方愈吵火氣愈大,鄭員掏出配槍,先拔下彈匣,彈匣置回槍內時也未拉動槍機上膛,鄭員將槍口朝下回答:「你看這個(槍)是什麼!我不是警察嗎?」

之後陳小姐反而將路邊拍攝以及被帶到警局的兩段影片PO上網,直呼「警察亮槍上膛,還扯我頭髮拖行」但據監視器畫面,無扯髮畫面,僅傳出2人路上咆哮的聲音。

對此,資深警察私下批評:「這個同仁太菜鳥!萬一對方奪槍怎麼辦?」警局私下則表示,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的確沒有規定這種亮槍證明身分有何錯,只能說「很不恰當!而且應找女警處理,派出所那麼近,為何不找女同仁幫忙?」

取暖不成的陳女,事後將影片從粉絲團下架,但「就是愛台東」、「就是礙台東」2社團仍有影片再討論此事件,網友也自動備份,有人鼓勵陳女「若有亮槍恐嚇事實可提告」,但多數網友回應,「自己犯錯在先,還講這麼大聲」、「又是想上網取暖的」、「可以去總統府確認總統是不是假的?」、「想取暖反被燙傷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