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照片先給媒體 花檢「感覺不好!」

刑事局照片先給媒體 花檢「感覺不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駭人聽聞的「五子命案」,劉志勤夫妻涉嫌殺害自己5名子女,還拍下當時綑綁、殺害子女的照片,近幾年被刑事局還原記憶卡影像後,卻沒有同步向承辦檢察官報告更新資料,相片反而是經週刊曝光後,花檢今早才緊急要求刑事局先Email兩張相片到花蓮,花檢對於刑事局的做法也感到不受尊重。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許建榮說,日前確認在慈雲山發現的兩具白骨就是失蹤的劉志勤、林真米兩人,外傳就有疑似當時行兇的相片,但承辦檢察官詳閱當時卷宗資料,卻沒有發現這兩張相片,還在請刑事局了解過程當中,就有週刊搶先刊出,今早緊急要求刑事局馬上把相關的相片呈報檢察官了解,強調將追究相關知情不報的責任,當然還要檢視記憶卡內其它的照片,希望可以釐清五子命案的真相。

許建榮說,當年封鎖現場,是由刑事局鑑識科查扣這台相機,然後在這幾年才有技術還原影像,內有十多張照片,但多數是全家的生活相片,與兇殺案情無關,僅有兩張是疑似命案現場,跟調查案件相當有關係,理當製作成報告上呈到承辦檢察官這裡,但刑事局卻沒有立即上呈,反而是透過媒體才得知「這種感覺很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