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穎在台律師 拒酒測辱警被起訴

林克穎在台律師 拒酒測辱警被起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4年前撞死孝子,遭判刑潛逃的英商林克穎嗎?林克穎在台灣的委任律師陳達成,今年初開車載一名李姓女友人,行經台北市建國南路和辛亥路口,遭警員攔檢,陳達成不滿遭警員質疑喝酒,因而嗆警「說什麼瘋話」,並與警員拉扯,李女嗆警「神經病」,台北地檢署今(7/1)依妨害公務罪,將2人起訴,至於陳達成遭質疑酒駕部分,由於他遭攔檢後,進行酒測時相距已有3、4個鐘頭,酒測值為零,因此公共危險部分未遭移送。

英商林克穎2010年3月在台酒駕,撞死孝子送報生黃俊德,遭法院判刑4年定讞,沒想到他2012年7月,冒用友人護照潛逃回英國,林克穎事後在英國遭逮被羈押,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去年開庭審理他的引渡案,跨海視訊林克穎在台律師陳達成,陳達成當時證稱林克穎在台生命恐受到威脅等,反對引渡林克穎返台,引起大家注意。

起訴指出,陳達成於今年1月某日凌晨2時許,開車載著李女,在建國南路和辛亥路口,遭警員攔檢,陳搖下車窗後,警員探頭聞到車內有酒味,將2人請下車,問陳男:「你是不是有喝酒?」陳卻斥警:「你說什麼瘋話!」並拒絕酒測,堅稱「我沒喝酒,為什麼要酒測!」甚至與警員發生拉扯。而李女則是在附近東奔西跑,警員擔心她的安危,將她攔下,她卻嗆警「神經病」。陳達成事後被帶回警局,酒測值為零,但與攔檢時間,已過了3、4個小時。

檢察官開庭時,陳達成與李女均否認辱警,並堅稱沒喝酒,卻遭到警員態度惡劣相待,但員警出庭證稱,當時確實聞到車內陳達成的酒氣,而且他態度不佳,堅持拒絕酒測,被帶回警局後還猛灌水,盧了3、4個小時才酒測,恐怕是因此而降低了酒測值。由於當天陳達成與李女咆哮警員的過程,全被蒐證員警錄下,檢察官今天將陳、李二人依妨害公務罪起訴。(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