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查廠陰謀論?! 衛福部:例行公事

義美查廠陰謀論?! 衛福部:例行公事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被譽為模範生食品的義美,在這個月3日遭衛福部查出,冷凍倉庫存放逾期9年的年菜以及未來食品等等,讓公司形象大受損害。針對衛福部大陣仗抽查食品,義美公司質疑是因為公司沒有參加「食品安全日」,才遭到衛福部查驗。食安捍衛聯盟今天(15日)提出,食藥署要在一個月內公布稽查義美的上簽日期,否則不排除糾舉衛福部。

衛福部在這個月1日啟動「食安月活動」,而義美卻不在受邀廠商裡面,事隔兩天後,義美南崁廠就遭衛福部、桃園市衛生局查廠,驗出多項不合格商品,這個舉動讓義美質疑,政府不當使用公權力。

食安盟今天早上到衛福部陳情,招集人蕭忠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食安稽查以來頭一遭,食藥署查廠時機與食安月活動日期太過巧合,要求食藥署1個月內公布上簽日期,如果沒有回應,就要到監察院糾舉衛福部行政不公正。

食藥署簡任秘書謝碧蓮回應,食安月邀請的廠商本來就是以四大超商、八大通路為主,而且到義美查廠早就是預定行程,和義美未參加食安月活動無關。(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