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逃15年! 男攻讀台大博士

劉奕君 吳權原 黃佩華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殺人犯竟然逃了15年,還讀大學、讀博士;15年前才20歲的李孟峰,不滿女友想分手,刺殺對方七刀,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沒想到他棄保潛逃,一躲就是15年,而且通緝逃亡期間,竟然考上台師大、台大,順利潛伏在校園。直到有當年的同學認出他來,跟警方舉報,今年四月才再度落網。

戴著眼鏡的黑衣男子,坐在偵訊室裡,眼神看來很慌張,他叫李孟峰,15年前才20歲,重考大學,女友卻想分手,他不只囚禁、還拿刀刺殺女友七刀,女友送醫撿回一命,李孟峰被依殺人未遂判刑八年,卻棄保潛逃、躲進校園。指導教授吳瑞屯:印象很好,四月突然不見,李孟峰被通緝的15年來,雖然藏得很深,但萬萬沒想到,有同學認出他來,怕他又再度犯案,才趕緊向警方舉報。

東湖派出所員警謝伯忻:直接喊他他就回頭,台大博士班學生竟然是通緝犯,15年雖然遇過兩次臨檢,都靠背哥哥身分證矇混過關,被逮後,名校學籍會保留。台灣大學教務組組長李宏森:六年內,法官認為李孟峰在逃亡期間,認真讀書、有教化的可能,將原本的八年刑期減為七年;但犯下的錯就該自己承擔,逃亡卻還能減刑,法官判決無疑是對被害人的二次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