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1年半 印度洋現馬航機骸

失蹤1年半 印度洋現馬航機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自去年3月失蹤迄今近一年半,前天傳出疑似其機翼殘骸被沖到離失蹤地5千6百公里遠的印度洋西側法屬留尼旺島。馬國和澳洲官員都稱,「幾乎篤定」它是MH370現蹤跡的首見跡證,料2天內可確定;有乘客家屬認為終於可放下懸念,但也有人不接受家人遇難的訊息,認為他們是被綁架。

馬國總理納吉昨稱殘骸「非常可能」來自波音777,將送至法國土魯斯由民航專家鑑定。印度洋西側留尼旺島的清潔人員前天在岸邊,發現一片2公尺長的機翼殘骸被沖上岸。相關航空事故調查人員已確認它是波音777型客機機翼的襟副翼;去年3月8日搭載包括1名台灣人和152名中國人在內的239人、從吉隆坡往北京途中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就是波音777,而全球空安事故記錄,也只有一架777客機失蹤。

大馬已派專家小組赴留尼旺島,估計要2天才能確定它是否為MH370殘骸。當時客機出事,專家研判它可能掉頭飛至印度洋,但澳洲主導搜索1年多無所獲。

澳洲副總理特拉斯昨說:「很可能是MH370被發現的首個實證。」機翼上印有號碼「657BB」,恰巧吻合波音777維修手冊上標示襟副翼的流水號。昨該處海灘又發現殘破的行李箱,但無法確定與機翼殘骸有關。

MH370客機最後測得位置是馬國檳城西北方370公里處,留尼旺島距檳城約5600公里。

美飛航專家葛利亞指,據洋流走向,印度洋洋流會把海面漂流殘骸帶到非洲東岸,很難據此判斷主要客機殘骸所在,「只能證實客機最終是墜海,非遭綁架到偏遠處」。

機上澳洲乘客維克斯的妻子達妮卡昨說:「這消息就像把雙面刃,若是真的,表示我和兩個小孩終於可開始悲傷,他不會回來了。」

中國遇難者家屬張勇利仍堅信女兒和其他乘客是遭綁架,「我不相信這消息,現在科技發達,手機丟了都可定位找到,為什麼這麼大一架飛機卻找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