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13:00

大學校長聯合聲明 盼學生撤離教部!

大學校長聯合聲明 盼學生撤離教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反課綱學生至今仍持續占領教育部抗爭,國內部分大學校長、教師對最近學生因對課綱內容有不同意見,最後演變成占領教育部事件此感到憂心,特別發表聯合聲明對此回應。連署校長們包括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指出,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中國科技大學校長谷家恆。他們表示,理解學生訴求,也肯定學生有理想,但認為破壞民主程序是不良示範,為避免此事件陷入意氣之爭,希望回歸理性討論,呼籲學生儘速撤離教育部。

同時,他們也譴責任何違法脫序的行為,更譴責有心人士介入與炒作。聲明表示,支持教育部新舊課綱並行使用、爭議處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等初步解決方案。張光正指出學生可以表達不同意見,但是必須理性,萬一到大學、公司裡養成抗議習慣「以後公司大概不敢聘用他們。」何明果則表示,「大人」們應主動出來解決「而不是在後面看著大家鬧。」他解釋,問題應由發起相關學者專家,透過正常程序向教育部反映「而不是叫學生出來吵了之後要部長出來。」但他也坦言,高中生討論這個議題是否早了一點?

而昨(1日)晚11點10分,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悄悄現身濟南路。游錫堃表示,若課綱出現爭議性,就該暫緩!馬政府不該這樣堅持,他認為教育部長吳思華真要負責,就應該「下台」,否則只是對總統馬英九負責。

隨後,游錫堃在學生的邀請下到教育部向學生致意,但他態度低調,僅表示到場關心。游錫堃強調,吳思華到底是為誰負責?是馬政府還是馬英九?若叫吳幹什麼,就做什麼,「這是打手的負責,不是為政策負責。」

北區反課綱聯盟總召朱震提到,希望游錫堃能促成下周二立院的談話會,並針對課綱召開臨時會,游錫堃允諾,能力所及會盡量幫忙。(圖片來源/epochtim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