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活在陰影下 周天觀哭喊:我不是周大觀

17年活在陰影下 周天觀哭喊:我不是周大觀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是周天觀,不是周大觀!」抗癌鬥士周大觀的17歲么弟周天觀,前天在反課綱現場打父嗆母,痛哭抵抗,引發各界批評,他昨在臉書告白,表示過去17年他是個沒名字的人,活在哥哥周大觀的陰影下,「現在,我要奪回自己的身分」,他稱自己「是被洗腦的最佳例子」,所以他才要反課綱、反被洗腦,事件過後他被父母禁足在家,無法出門抗爭。

1997年,充滿天分的小作家周大觀因癌症病逝,年僅10歲,當時雙親周進華、郭盈蘭以子之名成立基金會,鼓勵抗癌、熱愛生命,並誓言:「一定要把大觀生回來!」周母當年以42歲高齡懷孕,隔年產下周天觀,他們深信天觀就是大觀轉世,天觀的二哥上觀也曾說:「天觀就是大觀,天觀是弟弟也是哥哥。」

【不當乖乖牌 反課綱找尋自我】

也許是愛子「失而復得」,周進華夫婦非常呵護天觀,夫妻倆出席基金會活動,總把天觀帶在身邊,不料這個在父母口中親子互動密切,就讀學校徐匯中學認為「很守規矩的學生」,竟在反課綱活動中與父母爆發嚴重衝突,讓外界錯愕。

【周天觀怒吼 17年活在陰影下】

周天觀昨在臉書表示,父母的立場不是他的立場,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不想活在我大哥的陰影下,我就是我」,他說,過去17年他沒得選擇,現在要奪回自己的身分,他還引自殺身亡的林冠華座右銘「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對得起自己」。

【前日嗆聲 今早PO文道歉 】

周天觀並在臉書說:「為什麼要反洗腦,因為我就是被洗腦的最佳例子,懂嗎?」「歡迎質疑我立場的人,來我家住一個月,你們就會明白我的處境。」

今天早上11時許,周天觀再度臉書PO文,表示自己最近的言行措詞較強硬、激烈,若造成外界誤會,願意道歉,最後他還說:「期望之後在教育部能看見你們!」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周天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