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3:45

超危險! 76歲阿公載阿嬤 高速公路逆向狂飆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阿公、阿嬤國道狂飆,一路逆向!」日前網路流傳一段「高速公路三寶」影片,一輛白色轎車在國道一號北上路段逆向行駛逾2公里,影片中還有錄影者家中的小孩驚呼:「是一對阿公跟阿嬤在開車ㄟ」,該影片本月2日上傳後至今已吸引逾10萬人次點閱。警方昨證實,影片中逆向行駛的駕駛人這幾天已到案,是1位76歲的阿伯,當天他可能有點恍神,也不清楚自己如何一路逆向開上國道,阿伯的女兒也嚇到,直說再也不給爸爸開車了。

【小孩驚呼 是阿公阿嬤在開車耶】

該段由網友Phil Lee拍攝上傳的「高速公路三寶」影片,本月2日上傳後已有逾10萬人次點閱,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畫面中原本所有車輛都以高速行駛,突然間內車道所有車輛都減速至幾乎停止的狀態,此時一輛白色轎車從停止的車潮中緩緩出現,竟是逆向而來,錄下影片的駕駛人車中除有大人驚呼,還有小孩說:「是一對阿公跟阿嬤在開車ㄟ」;該畫面據了解是在國道一號北上台南新市路段拍攝。

【阿公逆向開車 來車全嚇到讓道】

承辦該案的國道四隊新市分隊昨受訪說,當天據報趕到現場已不見該車蹤影,後經民眾檢舉,透過車牌找到駕駛人到案說明,發現當天是76歲的阿伯開車,他家住高雄,對於當天如何逆向開上國道北上台南路段仍交代不清,警方透過國道電子收費紀錄,研判該車應該是由台南安定上國道,一路逆向行駛後,經來車閃避讓出一條路,最後迴轉到正確車道方向。當事人女兒嚇得直說:「再也不讓爸爸開車了。」警方則將開出3千到6千元罰單。

高公局提醒,民眾開車不小心逆向上國道或交流道,應馬上慢慢停靠路肩,並在車頭前方50到100公尺處放置故障三角標誌警示,馬上打1968求救,或叫拖吊車將車輛拖下國道。若民眾遇到逆向車輛,則應減速爭取更多反應時間閃避,並立即打電話通報或報警。

【阿公逆向開車 來車全嚇到讓道】

網友表示,太多年者危險駕駛,這樣太危險,盼能吊銷執照。「阿伯一定很納悶,為何所有人都逆向,警察還不取締呢??」、「阿伯可能認為奇怪了,怎麼今天大家都逆向行駛~」也有網友表示,罰責6000元太輕,沒嚇阻作用。

(影音來源/Phil Le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