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7:50

911粉塵女躲過死劫 卻逃不過...得年42歲

911粉塵女躲過死劫 卻逃不過...得年42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911事件時,被攝影機捕捉到渾身沾滿灰塵,逃離現場的女子鮑德絲(Marcy Borders)日前因胃癌去世,得年42歲,她把罹患癌症歸咎於事件當時吸入大量灰塵,而逃過死劫的她,沒有否極泰來,反而因為驟失親朋好友,痛苦記憶不斷環繞腦海,罹患嚴重憂鬱症、嗑藥酗酒,10年內失去兩個孩子的監護權、工作,一看到飛機就會抓狂,人生從此變黑白。

2001年9月11號,鮑德絲進入美國銀行任職才一個月,在世貿大樓的81樓上班,飛機卻硬生撞上大樓,整棟建築劇烈振動搖晃,她不顧老闆要他們留在原地的命令,死命的奔下樓,跑進隔棟建築的大廳,一名職業攝影師捕捉到她滿頭滿臉白粉、驚恐萬分的模樣。

鮑德絲當時不知道自己被拍照,而且未來自己將會成為九一一事件最具代表性影像人物之一。

她為了克服911事件的心理創傷,努力了10年,直到2011年,她才成功戒酒戒毒,並贏回子女的監護權,但好景不常,去年健康檢查她赫然發現罹患胃癌。

美國醫療單位表示,無法證實911和罹癌是否有因果關係,兩者間的關係,但歐巴馬政府在2010年通過911事件醫療補償法,編列了27億8千萬美元,對911事件生還者,提供醫療救助,胃癌也是可以申請補助的疾病之一。(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