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1:45

奶量不足幼犬餓死 愛心媽媽:喝我的!

奶量不足幼犬餓死 愛心媽媽:喝我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橋頭日前有隻母犬產下5幼犬,不過因突然暴瘦奶量不足,其中2隻不幸餓死,有民眾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協助將狗媽媽和3幼犬轉送動物醫院安置,台中有位徐小姐看到救援小組發起的「幫狗媽媽做月子」愛心任務,主動連繫表示要捐母乳給幼犬喝,但因獸醫表示人類母乳與母犬的乳脂肪蛋白質比例不同,幼犬喝了恐腸胃不適婉拒,但仍感謝她的好心善舉。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是在本月25日接獲通報,指橋頭有母犬產5幼犬,母犬看起來非常瘦,因奶量不足,其中2隻已餓死,經轉送到動物醫院,獸醫師幫母犬補充營養,另外幼犬則使用犬隻代用奶粉搭配高單位維他命來代替母乳,狗媽媽與寶寶健康狀況逐漸改善中。

而為幫助牠們,救援小組在臉書上發起「幫狗媽媽做月子」愛心任務,已有2.5萬人按讚,3天內募到超過20萬營養費,將用於母犬做月子營養費和幼犬飲食與安置。

倪京台說,更讓人意外與感動的是家住台中的徐姓女子表示,自己已哺育母乳1年多,「奶量多到可以做香皂」,願意拿出來幫助幼犬,也打算親自南下探視,只是經救援小組獸醫師高振庸評估,因人類母乳的乳脂肪蛋白質單位成分高,狗寶寶喝了恐腸胃不適,無法吸收,嚴重時甚至會拉肚子,只好婉拒徐小姐愛心。

他說,這段時間「真的被台灣人的熱情與愛心所感動」,通報救援到獲得網友回響鼓勵,每一天都充滿感動,直說「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