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19:05

快逃!消防員摘蜂窩失敗變火燒屋

快逃!消防員摘蜂窩失敗變火燒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悲劇,摘蜂窩變火燒屋!台東消防局知本分隊今早受理民眾協助摘蜂窩任務,經過判斷後決定採「火攻」方式,想不到籃球大的蜂窩被燒到像個大火球,掉下來灰燼還引起大火,最後不只火燒房,屋子也被被水柱噴得到處都是,消防局目前除調查詳細經過,也和屋主洽談賠償事宜。

今早9時許,知本發生民宅大火,警消出動大批消防車前往灌救,大火燃燒屋內雜物引起爆炸,火球衝天,但現場人員搞了半天還無法回報到底起火初步原因為何,直到花了約1個多小時才告撲滅,最後發現「起火原因」是自家人摘蜂窩造成的。

消防局初步調查,上午8時51分知本分隊受理摘除住家蜂窩後,一名剛畢業3年的年輕隊員出勤處理,由於蜂窩築在住家鞋櫃上緣直徑約60公分大,且空間有限,無法經徒手套網摘除蜂窩,以水柱清除亦會造成嚴重水損,經屋主同意使用火攻方式燒除,遂於當下使用火把將蜂窩燒除。

只是身著防蜂衣的隊員拿著火把燃燒蜂窩時,因當時風勢較強,一把小火就把蜂窩燒得像火球,燃燒中的蜂窩碎塊紛紛隨風掉落還燒到一旁雜物。消防局推測,身著防蜂衣的隊員可能是看到自己釀禍,「摘蜂窩前未按規定佈置水線,也未考慮身上衣服是易燃材質就去滅火。」最後消防員手掌也因此燙傷,所幸並無大礙。

消防局表示,其實除蜂並非消防單位的法定工作,但目前仍無專責單位接手,在考量虎頭蜂對民眾仍有危害下只能繼續執行這樣的為民服務案件,只是造成損害對民眾深感抱歉,並會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