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爛人 專搶斷臂玉蘭花阿伯

一年2爛人 專搶斷臂玉蘭花阿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8歲斷臂阿伯劉安增,經常搭台鐵往返台北、台中等地賣玉蘭花維生,但一名23歲的男子張宗瑋今年6月卻在火車上與阿伯攀談,伸手搶走阿伯花籃內的現金6百元,被阿伯發現還在月台狂奔落跑,最後在剪票口遭眾人攔阻逮捕,但他竟辯稱,自己在月台上狂奔是為了要補票,新北地檢署不採信他的說詞,今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張男。

【玉蘭花伯雙臂截肢 艱困維生】

78歲的阿伯20多年前因一起工地電擊意外,兩前臂都遭截肢,只能將花籃掛在頸上或以上臂勾著叫賣玉蘭花、口香糖謀生。

【人心險惡 一年兩人行搶阿伯】

去年2月阿伯因在火車上無法用筷子用餐,台鐵美女車勤服務員鄭淑君親切餵他吃飯,感人畫面被PO網,也讓更多人認識這位賣玉蘭花的阿伯,但也有人利用阿伯雙手截肢,無力反抗的弱點,趁機偷取他的錢財,截至目前為止,除了張男外,今年2月還有一名邱姓婦人也趁機偷走劉翁籃子內116元,因而被法院判處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

【假意攀談 真行搶】

起訴指出,張男今年6月20日傍晚5點多,在台北車站內的台鐵服務台,看見78歲的阿伯在換錢,並把鈔票放在玉蘭花籃內,便上前向阿伯買玉蘭花,再陪同進月台,搭上南下的自強號。

張男跟著阿伯上車後,藉故找他聊天,同時用左手搭住阿伯的肩膀、右手則伸進花籃內偷走現金6百元,火車一停靠板橋車站後,張男立刻奪門而出落跑。阿伯發覺被張男偷錢,大喊「伊搶我的錢!」列車長見狀立刻用無線電聯絡保全等人逮人,張男在月台上四處奔逃,逃到剪票口時被攔下逮捕。

雖然張男行竊失風、逃跑的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但他仍矢口否認犯行,更辯稱在月台上狂奔是為了要補票。新北地檢署今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他。(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