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11:50

【午間搶先報】逾半國人缺碘 恐變胖變笨

【午間搶先報】逾半國人缺碘 恐變胖變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喬病床嗆醫護 議員被判刑3個月】

屏東縣議員鍾明輝,因為幫選民在醫院喬病床,和急診室醫護人員爆發言語衝突,屏東地院以鍾明輝和選民妨礙醫療行為和辱罵醫護人員,依違反醫療法恐嚇罪判處鍾明輝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消息傳回服務處,議員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恐嚇,將上訴到底。

【男扒進選舉場 當場被逮氣喘病發】

最近不少選舉造勢,小心裡頭有第三隻手。台中一個六十幾歲的偷竊慣犯,最近專在造勢會場的人群裡,趁亂扒走民眾的錢包,這次被當場逮到,因為太激動,還當場氣喘發作。

【將有鋒面生成 明晚起全台有雨】

今天北台灣雨勢比較緩和,溫度也持續回升,不過氣象專家提醒,明天在台灣,將有鋒生,也就是【鋒面生成】的過程在進行,從週三晚上到週四上午,全台有雨,尤其中部以北、東半部,雨勢明顯,接著中南部天氣轉為穩定,但是北台灣在星期六之前,都是陰涼潮濕的天氣,另外,在關島東南方海域,未來4天到一星期內,有機會形成颱風。

【逾半國人缺碘 恐變胖變笨】

也是跟您健康有關。國健署監測國人尿液中的碘含量,超過半數民眾,碘攝取量不足,主要是含碘的食物不多,大家以前大多從食鹽中攝取,但現在民眾大部分吃的是岩鹽、海鹽,裡頭不含碘,而長期缺碘、會導致甲狀腺腫大,影響孩童心智發展,現在食藥署提出草案,打算提高食鹽中、添加碘含量的標準,最快明年三月實施。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