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10:40

「違法的是政府!」打獵侍母孝子剩4天入監

「違法的是政府!」打獵侍母孝子剩4天入監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東縣

日前台東縣海端鄉龍泉部落, 56歲的布農族人Talum,漢名王光祿,因「撿到」非制式土造長槍,獵捕1隻山羊、1隻山羌等保育類動物給母親吃,分別被依違反槍砲條例判3年2個月,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判7個月,引發社會關注。王光祿目前僅剩4天就得入監,先前他曾說不敢讓媽媽知道,入獄前會騙媽媽是去工廠上班。布農族耆老也站出來發聲:「布農的孩子你沒有違法,違法的是政府!」。

根據聯合報報導,法扶律師替王光祿聲請緩刑遭駁回,改向醫院申請王光祿罹患肝病等證明,盼延緩入監,並請求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昨天海端各部落布農族人到「布農族百年文物返鄉特展」會場陳情抗議。耆老表示,要向祖先控訴布農孩子遭政府迫害。牧師卡法司不滿地說,台灣政府才來70年,卻侵害原住民千百年的生活方式,在一旁的王光祿則眼眶泛紅無語。

王光祿曾表示,母親年紀越大胃口越差,一般的豬肉油脂多,熬湯太過油膩,母親吃了會頭暈、想吐,念茲在茲都是小時候吃的山產味道,他才會以撿拾的獵槍上山打獵,沒想到被判這麼重的刑期。後來還說「我可以把媽媽帶進去(監所)嗎?」、「母親已經90多歲,入獄後,不知道是否能再見到母親最後一面」。讓許多民間團體,也到法務部陳情,法律讓原住民受到如此嚴厲的懲罰,相當不合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