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9:20

NUSKIN違法賣SPA機 台灣總裁等31人被起訴

NUSKIN違法賣SPA機 台灣總裁等31人被起訴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知名的直銷公司如新NUSKIN,因為涉嫌違法輸入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的「BODY SPA機」,共獲利約1600多萬元。今(18日) NUSKIN台灣總裁姜惠琳及公司主管、藍鑽級主任等31人,被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名起訴。

NUSKIN涉嫌透過直銷商從香港輸入,號稱有緊膚瘦身效果的醫療器材BODY SPA機,賣給旗下會員。檢方偵查時,姜惠琳否認犯行,並指出BODY SPA機未在台灣上市,機器的訊息分享是直銷商個人行為,也是想讓大家看到公司研發實力,更強調不知道BODY SPA機被界定是醫療器材,而且業績是香港的。

NUSKIN曾進口該機器,但當時被主管機關衛生署以未檢附相關安全證明文件等理由,要求下架不得販售。檢方調閱該公司內部員工電子郵件,發現直銷商向主管回報機器預購數量,主管也曾提醒直銷商,「推銷BODY SPA機時,要注意若有衛福部人員到場錄影,就會出問題」,新北地檢認為姜女等人說法不可採,於是將姜惠琳等31人依違反藥事法罪嫌起訴。(翻攝NUSKIN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