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榮民孤苦卻捐6百萬 認養50孤兒淚送別

老榮民孤苦卻捐6百萬 認養50孤兒淚送別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這才是為國家奉獻的人!新竹一名9旬老榮民胡壽宏,隨軍來台退伍當工友,他獨居在新竹縣新埔鎮,生活過的清苦,但他卻將畢生積蓄捐出認養遺孤,從2010年開始前後捐出600 萬,創下榮民捐款的最高額紀錄,認養的孤兒超過50人,去年他因染上肺炎,轉至新竹榮民醫院安養,但因病情持續惡化,本月10日不幸病逝,胡伯伯今天(27日)在新竹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追思會,現場許多被他幫助過的孤兒前來送別,場面莊嚴哀戚。

【老榮民默默捐款 孤兒順利求學】

現任就讀大學一年級的潘姓女同學,從念書開始就受到胡伯伯的幫助,讓她能夠順利念大學,潘同學表示,一直以來都不知道默默幫助她的人是誰,直到前幾天新竹榮民服務處舉辦相見歡活動,才知道胡伯伯就是一直幫助她的人,但她哽咽的表示,自己之到的時候胡伯伯已經過世,還來不及跟他說感謝、說再見」並承諾以後一定會好好完成學業、報答胡伯伯的恩情。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表示,胡伯伯淡泊名利,一生為榮孤奉獻,每餐堅持只吃30條麵線,把一生積蓄捐出奉獻給遺孤,為了表達對胡伯伯的尊崇,中國國民黨也將為胡老先生覆蓋黨旗,並致上感謝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