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12:00

強震震垮台南維冠大樓 建商傳解散求償難!

強震震垮台南維冠大樓 建商傳解散求償難!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6日)清晨高雄美濃發生規模6.4地震,南台灣災情嚴重。位於台南永康區屋齡21年的維冠大樓,不堪地震搖晃直接倒塌,宛如豆腐渣般坍塌在地面。現在發現當初建造維冠大樓的維冠建設公司已經解散,災後的責任,恐難以追究。.

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該大樓為住商混合大樓,由起造人維冠建設公司於民國81年取得建照,營造商為大信工程,建築師登記人為張鷹寶。不過,由於維冠建設已解散,內政部長陳威仁說,相關究責將於救災告一段落後進行。

據了解,維冠建設的老闆姓林,1989年成立維冠建設,資本額2500萬,4年間先後蓋了維冠龍殿、維冠金龍。但在蓋維冠金龍時,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勉強蓋完後公司就垮了。因此維冠金龍品質很差、抗震率糟,921就曾經受損被判定是危樓。如今南台大地震,維冠建設卻早已垮台,200多名住戶不但失去棲身之所,還可能無處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