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大"震"撼 11死多棟樓倒塌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清晨3時57分,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規模6.4強震,南部傳出多起災情;台南尤其嚴重,目前造成至少11死、11棟大樓倒塌。永康區永大路17層樓高的維冠金龍大樓受創最嚴重,整層樓倒塌,裡面有256名住戶,一夕之間家園沒了,受災戶在小年夜卻面臨無家可歸。現場仍在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本來安穩家園一夕被震垮,親愛的家人你在哪?救難人員冒險救援,不放棄任何希望。救難人員救了一個又一個,但是大樓已經倒塌得面目全非,要救深埋在瓦礫堆中的人如此困難。被救出來的人不肯走,因為裡面還有摯愛的家人;這個爸爸的兒子還受困在裡面,他說兒子如果救出來他願意吃素一輩子;另一個媽媽才好不容易逃出來,又想衝回去救自己的兩個寶貝兒子。

  原本期待過年團圓,卻得面臨家人生死未卜。獲救的人喝著這口水彷彿重獲新生。當搜救人員克服萬難,救出這對小兄弟時,全場震奮。年幼的孩子一臉驚恐,小手摸在消防叔叔的臉上,像在確認自己安全了。直到被媽媽緊緊抱在懷裡,才敢安心放聲大哭。

  這裡是地震受創最嚴重的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整個台南市倒榻的不只這裡--東區大智里這棟大樓也塌陷,這位阿公家的門打不開,受困屋內,嚇得發抖;歸仁區的幸福大樓也整個傾斜塌陷,老媽媽嚇得淚流滿面;仁德區這棟大樓四樓變成三樓,住戶們驚慌逃命;善化區這座菜市場也垮下來。台南居民驚恐一夜,許多人面臨無家可歸的辛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