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0:25

輪胎廠年薪60萬 沒人去做的原因是...

輪胎廠年薪60萬 沒人去做的原因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社》報導,生產輪胎為主的「建大工業」人資主管感嘆,年輕人不願從事傳產業,儘管開出「年薪60萬」的條件,卻還是一天到晚缺工。對此批踢踢有鄉民發文,透露輪胎廠工作的辛勞。

但有批踢踢八卦版有鄉民,跳出來說出年薪60萬,卻找不到人的真正原因,他表示「輪胎製作分成混料、押出、成型、加硫、製檢為主。」,其中又以「成型」的薪水最高,因為這是一個很吃技術、力量的項目,不過他說「大約一年後就要看醫生,因為手腕都會發炎受傷」,月薪大月4萬差不多。

另外第二高薪的部門則是「加硫」,不過這地方「夏天濕透又有惡臭」,因為「輪胎加熱定型會有二氧化硫的氣體」,作業員衣服沒乾過,8小時必須要喝下2千c.c的水才夠,月薪則是4萬初。

再來則是「押出」、「製檢」部門,薪資大約3萬多,押出就是把原料結合擠壓出半成品,基本上就是上料收料,沒啥技術。都台灣人做,薪資約3萬多,然後周休一日。

最後則是第一階段「混料」,他則說現在只有外勞敢做「薪資可能比經理還高」,因為這地方全是化學粉塵、碳粉,「出混料室後,衣服基本上是全黑的,很容易得肺病。早死的工作。」所以年薪60萬是有可能的。(圖片來源/翻攝自天下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