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19:56

"菸蒂"留線索! 銀行搶匪被逮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羅東花旗銀行昨下午三點多、有男子拿著玩具槍闖入銀行,只花三分鐘就搶走二十三萬五千元,隨後跳上機車逃逸。有人發現他犯案前,還先到現場一邊抽煙、一邊勘查場地,現場有他留下的菸蒂,警方循線追人八小時後在礁溪的電子遊戲場,逮到搶匪,不過他搶來的二十三萬,已經被他花到剩下一萬九千元。

吳姓搶匪身穿灰色帽T,戴著口罩還用手摀臉,在銀行外頭一邊吸菸,一邊來回踱步,附近民眾直覺有異,機警撿起菸蒂交給警方,0119他一直希一直希我門過來撿菸蒂,沒多久嫌犯就拿著玩具槍,敲擊保全手臂,再衝進銀行行搶,當時裡頭還有一位民眾和兩名女行員,搶匪大聲吆喝要民眾蹲下,隨後要求女行員把櫃台現金,通通拿出來,只花了3分鐘就搶走23萬元,得手後快步衝出,跳上機車逃逸。

警車牌有變造認外套跟安全帽,搶匪騎著機車,沿路把做案用的玩具槍及假車牌,丟進大排,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八小時後,在礁溪的一間電子遊戲場內,逮到搶匪,47歲的吳姓嫌犯平常都靠打零工維生,但愛睹個性,讓他欠下十幾萬的債務,這次冒險搶銀行,雖然把錢還清了,但人卻得吃上牢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