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07:20

【華視最前線】林錫山承認收賄 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華視最前線】林錫山承認收賄 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在立法院電腦採購案中涉嫌貪污,北檢在經過四個月調查,昨(2日)偵查終結,認定林錫山從中向廠商收取千萬元賄款,對林錫山等13人,依行賄、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起訴。林錫山今凌晨在接押庭中承認收賄,最後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林錫山宣稱收賄金額沒有檢方認定的20%、3950萬元那麼多,指其中1450萬元檢方的認定有問題。且他僅承認涉及不違背職務收賄,否認涉犯洩密及財產來源不明。洗錢部分,林說以前就用人頭戶,任公職後沒申報,不知「一步錯步步錯」,並宣稱「沒想到那是洗錢行為」。

法官認為,林錫山雖坦承收受賄賂,但否認收回扣、財產來源不明及洗錢等罪,還自承有5千至7千萬元在身邊,並以他人名義投資,檢方也表示無法明確掌握其財產狀況。加上林涉犯10年以上重罪,坦承部分也涉及7年以上重罪,顯有逃亡之虞,另部分證人是林的部屬,廠商李保承也表示懼怕林,恐有勾串證人疑慮,因此裁定林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