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5:30

陸媒瘋傳「貓熊團團死了!」館方:活得好好的!

陸媒瘋傳「貓熊團團死了!」館方:活得好好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網路新聞報導,贈送給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得「犬瘟熱」(狗瘟)死亡,動物園園長金仕謙表示,「這是網路謠言」,團團、圓圓跟圓仔一家都很好,歡迎大家來看。

陸媒《環球網》報導,「據台灣媒體5月16日報導,台北市政府公關組於今天9:50早上正式宣佈,台北市立動物園圈養的大熊貓團團目前已確診發生犬瘟熱死亡。」

大陸該篇報導還說,「動物園指出,這是大貓熊在台第一起感染犬瘟熱的病例。在確診病情的當天(5月12日),動物園就啟動了緊急因應方案,除了對患病的大貓熊進行隔離,並對園區實施大面積高強度消毒處理。」

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媒體瘋傳,尤其《環球網》報導還放上一張疑似貓熊倒下,一旁還有工作人員照料的畫面,但台北市立動物園,園方回應「沒有這一回事」,團團仍好好地待在館內,一切是誤傳,並希望網友停止散布不實流言。(圖片來源/翻攝自台北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