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19:27

過期海鮮竄北台 五星飯店中招

彭佳芸 何孟倫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知名的水產批發商漁洋國際,涉嫌長期竄改標籤,販賣過期水產,流向北台灣海鮮餐廳、熱炒店,名單中還包括五星級福華飯店!今天早上新北市衛生局和北檢、警方等單位前往搜索,發現過期海產一共有33個品項、250公斤,負責人已經被約談,最重可處2億元罰鍰!

包括漁洋國際楊姓負責人以及會計都被帶回新北地檢署偵訊,這間水產商在北部非常知名,通路包括北台灣的海鮮餐廳、熱炒店,甚至五星級福華飯店,也是漁洋的顧客。福華和漁洋叫貨,時間至少一到兩年。

初步清點稍早知道的五項,3到5月沒有進貨,但是現在品項高達33項,福華還要逐一清點,很有可能當中就有過期品!而國賓飯店則是103年試菜時,曾進貨3公斤,因為品質不符,沒有進貨讓顧客吃到,檢方將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名,追究業者的刑責,依照食安法,漁洋將被開罰6萬到2億元,只不過漁洋竄改有效期限,不是一天兩天,還要從文件追查、有多少黑心過期海鮮,被民眾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