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6:32

【素珠之亂】全民撻伐 陳沂卻「感謝她脫序行為」

【素珠之亂】全民撻伐 陳沂卻「感謝她脫序行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稱公民記者的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在街頭以挑釁口吻,辱罵老榮民:「不要臉!中國難民,滾回中國祖國!」引起各界撻伐,事件不斷延燒,不少人發聲抱不平,她更成了全民公敵,活動主持人陳沂昨天(10日)卻反其道而行,發文「感謝」洪素珠這樣脫序的行為,喚醒了社會對榮民的關心和重視。

陳沂昨天在臉書提到「在台灣的老榮民,是大時代的悲劇」,她表示,當年隨著國民政府播遷來台時,一心期待會反攻中國,回到故鄉和親人團聚,卻無奈遇上戒嚴,兩岸長達60多年的隔絕,讓榮民向現實妥協,在台落地生根,「這麼多年過去,他們早就已經變成台灣人了。」

當兩岸開放探親時,榮民帶著近鄉情怯的心情回到故鄉,卻發現人事已非,這讓陳沂感慨地說:「他們沒有做錯什麼,卻被迫骨肉分離,只能隔著一片汪洋遙望在那片大陸上,生死未卜的至親。然後在陌生的土地上,壓抑著濃烈的鄉愁,繼續生活著。」他反問:「老榮民何辜?錯的始終都是那些為了自己的慾望和野心,製造無數悲劇的獨裁者!」

她氣憤的說,洪素珠的行為非常可惡,直喊:「確實該罵!」然而在罵完後,希望社會能更友善對待這些榮民,「他們那口濃濃的鄉音,他們坐在公園裡孤單的身影,背後都是滿滿無奈悲傷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