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3:15

蔡總統出訪 英翔專案24日起程

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今天正式宣布,總統蔡英文6月24號到7月2號展開「英翔專案」,訪問友幫巴拿馬、巴拉圭,去程過境美國東岸邁阿密,回程會過境洛杉磯,至於中國大陸也會派官方代表參加,侯清山表示,如果遇到對方,總統蔡英文也會打招呼,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正式定案,英翔專案一共九天,6月24號訪問團搭專機出發,去程過境美國東岸邁阿密,6月25號抵達巴拿馬,總統蔡英文在26號參加完運河竣工儀式後,27號再飛巴拉圭,停留兩天期間還會發表國會演說,30號飛回台灣,其中過境西岸洛杉磯,預計2號抵台,蔡總統會循過去馬前總統模式,電話和美國連絡。

目前70個國家中,確定有九位元首、總理會出席,中國大陸則是商務部長副司長層級,蔡總統首次出訪還準備了,法藍瓷、鶯歌陶瓷,等台灣特色禮品,首次出訪穩固友邦關係,爭取新政府的國際曝光,是蔡總統的重要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