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07:58

【華視最前線】三重強拆屋 惡建商遭收押禁見

【華視最前線】三重強拆屋 惡建商遭收押禁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先前三重林姓一家5口,只是出門吃個早餐,家就遭到建商橙鴻建設公司強拆成廢墟。昨(16日)新北地檢署向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獲准後,指揮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兵分6路搜索建設公司及5名被告住處,並帶回5人回警局偵訊。移送新北檢複訊後,建商何仁宗、地產仲介商吳永恆仍辯稱是「拆錯屋」,被認定涉嫌重大,有勾串滅證之虞,今凌晨將兩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警調查,林家人住處位於三重河邊北街一處三層樓、地坪約7坪,並擁該處鐵皮屋地上權。何姓建商雖取得周遭約150坪土地,陸續與其他住戶談妥條件,但林未同意搬遷。拆屋承包商在上月29日,以「突襲」的方式將林宅強行拆除。檢警懷疑建商何仁宗等人涉有重嫌,調閱監視器證實鄰居聲稱看見建商派員盯梢,確定林家人出門才拆屋的情節屬實,比對通聯紀錄也顯示拆屋當天林姓怪手司機曾與建商通話,並非日前聲稱沒聯絡。(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