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19:26

【塵爆週年】消基會向八仙等機構求償26億

【塵爆週年】消基會向八仙等機構求償26億 | 華視新聞
八仙塵爆滿1週年,消基會陪同受害者家屬提民事求償。(圖翻攝消基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是八仙塵爆一週年,消基會替98名家屬,前往士林地方法院對八仙樂園董事長求償約新台幣26億546萬元,全額數據仍在計算中。

消基會將請求賠償的額度,以受傷程度分成3種,50%以下每人500萬元,50%以上每人1000萬元,死者雙親可各請求5000萬元,其中有一名死者的母親為單親家庭,因此請求1億元賠償。

消基會八仙案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說,本來年初就要提出求償告訴,但因為有些被害人不了解此次的「民事求償」團體訴訟,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提起的「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差異不了解,所以延宕至今。

吳榮達解釋,士檢最後只對呂忠吉提出公訴,所以被害人家屬只能依照程序提出「刑附民」訴訟,對象只有呂忠吉和他的公司,沒有八仙樂園,因此在求償金額有限的情況下,一定要另提民事訴訟,不然被害者和家屬就要負擔鉅額訴訟費用。(圖片翻攝消基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