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虐狗案 2軍人汰除法辦9人懲處

海軍虐狗案  2軍人汰除法辦9人懲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27日)爆出海軍陸戰隊憲兵連,多名現役軍人活生生將小白狗吊死。晚間海軍司令部舉行記者會表示,共懲處9人。3名犯案軍人為陳祐才與張峰瑜和胡家瑋,其中陳、張兩人記大過,並列入汰除對象移送法辦,義務役一兵胡家瑋則是禁足10日。督導不周的長官共6人被記申誡或記過。

海軍司令部指出,這次涉案的是陸戰隊防空警衛群,起因是24日上午7點,士兵在營區發現流浪狗,陳姓班長教唆張姓士兵「將流浪狗處理掉」,因此張姓士兵夥同胡姓士兵,一人用木棍毆打,一個用手機拍攝涉嫌虐狗致死。犯案的3名軍人包括哨長陳姓中士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送法辦,列入汰除對象;張姓一兵大過一次,違反使用手機規定,記過一次,移送法辦,列入汰除對象;胡姓一兵是義務役,禁足10天。

另外,督導不週的包括群指揮官鍾姓上校、政戰處長金姓中校、基地警衛一營營長顏姓中校、基地警衛一營營輔導長陳姓少校申誡兩次;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連長黃姓上尉和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輔導長陳姓中尉記過一次。(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