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20:27

不要命! 印度青年"火車衝浪"

張樂 編譯  / 印度

東南亞印度人口眾多,若要到外地去,有人擠不進車廂或是買不起車票,常坐在火車車頂上、搭順風車。但一些年輕人為了追求刺激,竟然站在火車車頂上,把火車當成了衝浪板,稍有不慎,就可能碰到電車線被電死、或是站不穩跌落鐵軌被輾死。看了讓人捏把冷汗。

印度孟買民眾剛好拍到一列疾駛的火車車頂上站了一個年輕人。每每遇到火車高壓電纜線,都會彎下上半身,避開危險。從一根根供電的電線桿來看相對位置,顯然火車行進速度相當快。這名年輕人搏命追求刺激,把列車車頂當成了衝浪板、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風其他人也嗜血地站在列車車門旁、觀看這種生死秀。一旦反應慢半拍、或是蹲的不夠低,重心不夠穩,就會打中電纜線或是摔下車、被輾死。

愛博命的還有俄羅斯青年,他翻越捷運圍籬、跳上車廂,在車頂上玩自拍。非洲賴索托青年在車頂上跳機械舞,南非青年甚至在火車頂上跳起凌波舞,姿態和節奏顯示他玩火車衝浪絕非一天兩天的事,甚至還在車廂旁玩起另類跑酷。通常這些不要命的行為常發生在經濟很差的地方,年輕人沒有未來,對生命自然不珍惜,但是外人看了都替他們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