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19:48

遶境封街放煙火 挨罰1.1萬元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廟宇繞境惹民怨。高雄一間廟下午就開始封街放煙火,一路放到深夜12點!不但交通大亂,附近民眾也被吵到受不了,環保局到場開出一萬一千元罰單,其實現在法令也規定,學校、圖書館、醫院50公尺範圍內不得放煙火,但居民抱怨廟方根本罰不怕。

高空煙火在馬路上空炸開,很熱鬧、很漂亮,但因為施放地點就在大馬路正中央,讓這條主要馬路塞得水洩不通,除了交通,煙火鞭炮造成的聲響,持續到晚上12點多,也讓居民抱怨連連,這是高雄三民區一間廟宇遶境活動,居民說從下午就開始封街,擺上整排煙火炸個沒完,門窗緊閉都還是被吵到受不了,環保局到場,當場開出兩張噪音汙染,一張空氣汙染罰單。

但看看過去遶境煙火,不但曾經引發住宅火警,還常常有人被炸傷,雖然高雄市新增法令,晚間10點到隔天8點醫院、圖書館、學校周圍50公尺,都禁止放煙火,否則最少開罰3千,但民眾都說廟會根本罰不怕,每次遶境都要被吵,也許真的要想想,除了罰款之外,能更不擾民的辦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